社恐\坐标华中\法学在读\大明少女\B站萌新\———————有访必回但不一定留名,欢迎主动勾搭。

时间焦虑

社交网络对我的意义在于,每天开始学习之前,我得把该唠叨的都唠叨完。

现在虽然每天都在家,但还是觉得很累,很疲倦。好像我就一直没有休息,总有根弦在紧绷着。觉得好累,好像永远都在忙碌,偶尔追一整下午剧都奢侈地能让我回味很久。我大一大二为什么会有以百为单位的游戏时长啊?如果我不玩吃鸡,那150h时长是够我学完一门会计的吧?

2020年的我22岁,有很多想做的事,想有生之年有正经文字付印,想做网红游戏/vlog/古风up主,想有自己的公众号做个超A女律师icon,想跳性感热舞……

但我没那么多精力,课业已经占据了生活大部分,未来也会是。琴可以断断续续练着,舞可以偶尔健身房跳跳爵士的操课(…),vlog也可以无限拖延着剪。但小说,我好像很难舍得成百个小时去写严肃文学了,写了又是一定要改的,简直时间黑洞。

好难过。

时间焦虑,也是我很怕“喜欢上某个人”的原因,一旦心动,恋爱脑的我控制不住满脑子都是他,而这个事情居然胆敢占用我本来就有限的CPU,和宝贵生命。自然思考更多的是“如何摆脱”,而非“如何更进一步”。

3.6之前都绷在论文初稿上,写完了之后本导没给任何实质性意见,让我去查重后修改,我到现在也没动手。

3.7大概休息了一天,和娘亲逛了一整个上午超市,又睡了一下午。

3.8-3.11我为了跟上(赶论文而落下的)蹭的几门课的进度,看了一堆reading,然后正儿八经地跟着大二大三小朋友一起听网课。内心自我劝慰:你选择这条路(国经)的时候就做好了大四一年要狂补专业课的准备了,不是吗?

3.12至今都在准备memo。和V小姐报名了校内人权模拟法庭比赛,到今日保持着每晚1h左右线上讨论,此外我每天花在这上面research的时间大概3h左右。V小姐在实习,我的工作量大概要比她大很多,基本讨论时都是我在主导。我大学以来写过几个模法的文书,但一个周内速成memo这个事情,还挺前所未有的。

还有许多个想听的dalao讲座,觉得线上讲座+有回放+提供ppt这种得天独厚的机会很难得,校内线下听讲座,要占座+手机拍ppt+自行录音,被线上课程、讲座惯坏之后我可能真的要开始吐槽线下了。

3.21提交完memo后,再开始对毕业论文进行查重和改二稿,我的进度永远是落后于小伙伴一周的。

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