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恐\坐标华中\法学在读\大明少女\B站萌新\———————有访必回但不一定留名,欢迎主动勾搭。

p1 谢幕时拍的照片
p2—3 白情那天把抹茶麻薯给了小哥儿之后,我还得解释下抹茶是啥。感受下伦敦奶茶的价格,我要开个奶茶店其实真的蛮靠谱。
p4 国内学院要搞院庆,辅导员亲切地要我录10秒祝福视频做素材,剧院那么华丽的背景,我又难得穿得人模人样的,干脆一并录了交差。

很愉快的周末,昨天终于和Ben去看了念叨了许久的歌剧《风流寡妇》,华尔兹真的太好听了,我现在和希特勒审美相似了(作曲者很得元首喜爱,甚至被允许娶了个犹太妻子),这次现场表演的版本虽然没有b站上看到的版本那么惊艳,但是演出效果是超出了我的预计的。

这其实是我首次看歌剧,我一直声称自己并不是歌剧观众,顶多看看话剧,介个剧算是轻歌剧,对新人非常友好,吸引我的点在华尔兹、舞蹈、故事,“歌剧”的部分我实在是欣赏不来(讨论我们彼此最喜欢的曲子,我最喜欢的都是非常catchy的华尔兹,Ben很喜欢独唱的solo)此外,故事也是我很喜欢的,互相爱着彼此的男女主死傲娇,碍于面子等就是不肯说,这种爱情状态是我很喜欢的(我本人就傲娇,小时候就很喜欢傲慢与偏见,唐顿里也最萌大表姐和大表哥介种cp)。

《merry widow》 轻松活泼又搞笑,除了语言(…)外实在是没啥观剧心理负担的,嗯,我是指,有时候看正剧,哪怕是话剧,太过严肃沉重,心理负担还是很重的。

演出结束后我拉着小哥儿跑去中国城,买了奶茶,还提了三杯带给苏小姐、羽君和猎人哥,一路从伦敦提回村。出火车站之后十二点刚过,公车不太好等,小哥儿邀请我去他家坐坐,离火车站超近,我觉得时间尚早,欣然前往,然后从这一刻起我接连犯下错误。

首先,我印象中他的住处离车站非常近,实际上是“云深不知处”,我踩着疲惫的高跟鞋感觉走过了洪荒,走到了世界尽头,天堂的大门才向我敞开,在这之前崴了脚。

当然,待在小哥家玩得很愉快,我终于有机会疯狂向他安利我喜欢的曲子(古琴曲…),然后找饮料喝的时候,得知他会调简单的鸡尾酒又正好有柠檬,我居然拒绝了他果汁的提议主动表示想喝酒。

第二个错误,这个时候我没意识到自己空腹了空腹的时候我对酒精毫无抵抗力,我想一点前离开,飞速地喝掉了一整杯,然后开始晕眩。(我真的是个假山东人,shame my people)

然后我的确是很快离开了,狼人杀小队还等着我的奶茶呢,于是犯下了第三个错误,我匆匆打车离去,把包连同钥匙都拉在了他家……

最后结果是我玩完狼人杀傻了眼,大半夜三点多喊campus security帮我开门,然后今天大中午(…)起床,洗了澡,空腹下山吃早饭,以及找Ben拿包,回来之后悠悠喝杯咖啡,三点了,和娘亲通了电话道了晚安,我的一天才刚刚开始,精神状态也不太好,熬夜晚睡毁天灭地。

也就是这周,我做了个重大决定,决定不办申根签证了,复活节也不打算去欧洲大陆旅游了,我学习压力太大了,这边学校的考试也要过,按照我学期内这种浪法,无论如何是不可能专心复习司考、考研的,复活节假期我必须充分利用起来,有空的话在腐国境内转转也挺好,苏格兰的威士忌我还没喝过呢。

班里前5个学期的必修课成绩算下来,我还在安全的吊车尾名次,大概就是有很大希望拿到推免名额,但是名次太低,估计第一梯队的学校不会收我的简历。现在基本是铁了心走保研这条路了,哪怕肯要我的学校低于期望标准,我也绝不想筚路蓝缕地考了,原本的安排就是保研—考研—出国,很多人都建议我在准备国内读研的同时,申请出国作为备选,苏小姐已经签下了中介,我思来想去,还是不想走llm这条路了,在国外待着很没归属感——在明知道自己必须要回去的情况下,读研阶段我应该找个城市好好安定下来。

昨天在苏小姐厨房吃她煎的面包片,听完她和中介通电话,又听她诉“人生艰难我太辣鸡”的苦,最后我们彼此安慰道“人生啊,差不多就行了,也不是一定非要去最好的学校,做最好的实习,拿最好的offer不是吗”,不是吗,在“安于现状”的幸福和“积极进取”的开心中寻找平衡,是我们都急需掌握的技能。

评论(4)
热度(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